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喜讯】海洋学子在2023年广西高校生物学科竞赛中喜获多个奖项

作者:白丽蓉、杨新雨 编辑:唐国丽、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11月11日,2023年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和创业竞赛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参赛高校有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11所高校,参赛作品总数达520项,包括培养皿创意类301项,创新类148项,创业类71项。

来自我院的3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在来自广西各高校474支参赛队伍中,我院本科生表现出众,本次参赛共获奖项27项,其中获得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和13项三等奖。

创新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创意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级6项;

创业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广西赛区优秀组织奖1项。

本次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竞赛由广西本科高校生物科学与生物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举办,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及团队精神,拓展生物视野,推动广西高校生物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这场竞赛以培养皿创意、创新和创业路演为内容,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发广西高校生物学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生物学知识的学习与应用。同时也将加强不同高校在生物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生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本次竞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助推广西高校生物类专业实行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不仅有利于广西生物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也将为广西生物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开幕式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参赛团队师生合影留念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