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企业家讲坛”开讲啦

作者:朱俊华、甄文全 编辑:杜树营、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海洋学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学院本科生普遍存在大学期间对人生规划及未来发展前景感到迷茫的现象,学院领导决定启动“企业家讲坛”系列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与海洋学院三个专业相关行业领域的知名企业家、教育家、往届的师兄师姐的亲身成长经历,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共同分享成长经历,从而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指路明灯。

2019年11月12日,海洋学院“企业家讲坛”正式启动。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亲临现场致开幕词,主要介绍学院企业家讲坛设立的初衷,讲坛内容的设计,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与企业家内心产生共鸣,从而激发同学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

“企业家讲坛”(第一讲)受杨斌副院长委托,朱俊华教授邀请北京九州大地生物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继福教授开讲——“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我做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韩总从自身成长的三段经历,高校教授--知名外企配方师--民营私企研发总监、技术总监、副总裁讲起。以典型案例即哈佛精英的人生轨迹来阐述人生明确目标和制订详细计划的重要性。通过穿插小故事引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四个阶段:认识自我、环境分析、职业定位和执行规划。最后,以本人及同学的人生经历为案例,向同学描述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我做主,将讲座推向高潮,同学们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结合同学提出的问题与困惑,韩总给予耐心细致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韩总讲座后,心灵受到了触动,明晰今后的人生目标,要努力学习,认真准备,描绘好自己的大学蓝图。

韩继福副总裁做报告

韩继福副总裁回答学生问题

水产养殖专业教师赵森博士提问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