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喻达辉教授应邀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南珠养殖技术 交流会作报告

作者:白丽蓉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5日,北海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的重要活动——铁山港区南珠养殖技术交流暨项目招商推介会在铁山港区召开。北海市政协主席、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李蔚出席会议并讲话。铁山港区委书记余兴国主持会议。广西北海市旺海珍珠有限公司、珠源珍珠养殖公司、营盘合作社、源龙公司等多家珍珠养殖公司董事长及技术骨干参加本次交流会。我院喻达辉副院长应邀作报告。

交流会旨在加强南珠养殖产业的科技支撑,助推北海南珠的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北海铁山港附近的南珠湾海域,历史上是主要珠池,至今仍然是南珠的主要产区。目前,南珠产业的发展面临着珍珠品质偏低、养殖环境恶化、珍珠贝小型化、产业萎缩等瓶颈问题,针对以上珍珠生产的严峻问题,喻达辉教授作了题为《工业化是南珠养殖振兴的唯一出路》,指出南珠走出困境、提质增效的关键是转变养殖思路、创新技术手段、加大科技投入。报告详细的介绍了珍珠贝主要种类,目前的养殖模式及不足,并提出了加大科技投入、实施南珠工业化养殖发展的对策。喻教授指出,南珠振兴必须最大化开拓养殖海域,从内湾向深远海布局,全面实现机械化作业,从珍珠贝的清洗到养殖设施的工程化研发,加强先进的养殖设施、养殖工船等在南珠养殖的中的应用;注重养殖与生态的和谐发展,探索珍珠贝人工渔礁养殖新模式。

随后,南海水产研究所邓正华、广东海洋大学教授梁飞龙分别从南珠养殖技术和养殖经营管理方面作了专题发言。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促进广西的南珠产业快速发展,共同把铁山港打造成为广西的珍珠龙头养殖基地提供重要契机。

喻达辉教授作报告

铁山港区南珠养殖技术交流会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