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喻达辉教授应邀在全球珍珠产业发展论坛作报告

作者:白丽蓉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北海南珠节暨国际珍珠展的重要系列活动——全球珍珠产业发展论坛在北海举行。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集聚行业智慧,实现互利共赢,把广西北海打造成世界级的珍珠集散地,让北海南珠在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的伟大事业中占据一席之地。中国广西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出席并主持论坛会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中共广西北海市委书记、北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缅甸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部常务秘书长敏敏武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珍珠行业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商界精英等约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我院喻达辉副院长应邀作推动珍珠养殖绿色发展的主题报告并在嘉宾席就座。

南珠在全球珍珠行业中久负盛名,生产南珠的珍珠贝—合浦珠母贝主要分布在我国广西、广东和海南沿海,目前在广西北海、广东湛江、海南三亚等地规模化养殖。喻达辉教授针对南珠产业的发展现状作了题为《合浦珠母贝遗传育种研究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就珍珠养殖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合浦珠母贝的遗传育种研究现状、合浦珠母贝遗传育种研究展望进行了全面的剖析,深刻阐释了振兴南珠、育种先行的产业道路,并创新性的提出了合浦珠母贝的遗传育种新技术、新手段,为发掘珍珠贝的优良种质资源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芳,广东海洋大学珍珠研究所所长谢绍河、广西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分别作了主题为《中国珠宝产业发展概况及中国珍珠产业发展现状》、《振兴南珠路在何方》、《凝聚共识 积极作为 大力振兴南珠产业》的演讲。本次论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南珠的知名度,增强了南珠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喻达辉教授作报告

全球珍珠产业发展论坛开幕式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