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2020年春分党校系列专题培训之三:组织部副部长黄海为我院发展对象上党课

作者:潘君君 王胜 编辑:唐秋晨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0-05-24 点击数:

5月23日上午8时,我院在线上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主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黄海老师主讲,我院党支部发展对象参与培训。

黄海副部长从准则的制定背景、重点和关键、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怎样过好组织生活等几个方面对党的若干准则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黄副部长指出,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总体是良好的,但是近段时期以来,党内政治生活中也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如在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中,出现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脱离群众、独断专行、弄虚作假的情况,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拜金主义的现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突出。这些问题,严重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影响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最后,黄海副部长要求全体党支部发展对象必须按要求参加党内政治生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黄海副部长上网络党课(1)

黄海副部长上网络党课(2)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