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2020年春分党校系列专题培训之十:马友乐副教授为我院预备党员上党课

作者:韦冰兰 钟姗珊 编辑:唐秋晨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0-05-31 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马友乐书记通过QQ群通话为海洋、海运两个学院的31名预备党员上了一堂关于“统战思想”的党课。

培训课上,马友乐老师首先介绍爱国统一战线的内涵,然后深度解读统一战线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基础是工农联盟,构成是劳动者、建设者和爱国者,接着介绍统一战线的历史地位和意义、主题和方针,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目的、范围和对象、组织机构。马友乐老师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充分掌握对于党的基本常识,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要求,将其铭记于心,还要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实践。马友乐老师采用问答的形式给同学拓展了关于我国的政党制度,民主党派的内涵及其职能,无党派人士的内涵及其职能,政党协商的主要形式,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的主要内容等知识,并结合当下一些热点时事,介绍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对港澳、台湾、海外统一战线的主要任务等内容。

       本次党课,使得预备党员们深入了解了统战思想的内涵等方面知识,理解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更深刻的意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努力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马友乐老师正在授课

预备党员们正在认真听课(1)

预备党员们正在认真听课(2)

预备党员们正在认真听课(3)

马友乐老师在qq群中与预备党员们课堂交流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