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践行办学思想大讨论,海洋学院引进《海洋中药学》优质创新课程

作者: 编辑:杜树营、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继2018年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非医药类院校参加的《海洋中药学》学科建设与教学协作座谈会后,海洋学院邀请广西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海洋中药学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邓家刚教授及其团队为我校2016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开设《海洋中药学》优质特色课程。此次优质课程资源的引进是专业践行办学思想大讨论,提升专业办学实力的重要举措。在课程开始前,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致欢迎词,并代表学校接受邓家刚教授为我校师生赠送的《海洋中药学》120本教材。

《海洋中药学》学术带头人邓家刚教授于5月29日启动首场报告----《海洋中药学概论》。在授课中,邓家刚教授从海洋中药的基本概念、主要本草文献中的海洋中药、当代海洋中药研究概况、海洋中药学学科建设等几个方面对海洋中药的历史应用和现代研究进行了系统介绍。他幽默风趣、富有激情的授课方式很受学生欢迎,教学互动频繁,教室里不时响起同学们的笑声。

后续的课程将由海洋中药学的多名骨干教师陆续以海洋中药活性成分及质量控制研究、海洋中药来源微生物资源和应用、海洋中药的功效特点与应用、海洋中药药膳资源的研究与开发、广西特色海洋中药资源等主题为该校本科生授课。课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校多开设这样的课程。


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致欢迎词并接受赠书


邓家刚教授就海洋中药相关知识进行介绍


邓家刚教授与学生互动


邓家刚教授与学生互动2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