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广西海洋中药学学科带头人——侯小涛讲授《海洋中药学》之海洋中药活性成分及质量控制

作者:甄文全 朱俊华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继《海洋中药学》首次开课后,广西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海洋中药学重点(培育)学科带头人侯小涛教授于5月30日讲授《海洋中药学》之海洋中药的活性成分与质量控制。

侯教授从海洋中药的化学成分种类讲起,从海洋中药化学成分研究方法入手,将化学成分与中药传统功效和临床用药经验结合起来进行研究。重点讲授了海洋中药的活性成分质量控制及标准制定。她博闻强记,深入浅出地将海洋中药知识娓娓道来,教学互动频繁。她对各种中药成分检测方法非常熟悉,常常询问有关实验是否学过,指导解释过程与结果,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此次讲座,侯教授将以往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知识从科学研究的层面进行梳理,使同学们以往所学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得到升华,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培养同学们科研思维的能力。


图1:侯小涛教授讲授海洋周要相关知识


图1:侯小涛教授讲授海洋周要相关知识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