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康慧敏博士应邀到海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白丽蓉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6-01 点击数:

2019年5月30日上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康慧敏博士应海洋学院邀请,在我院教学楼229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因组选择简介”、“DMU软件在动物育种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及王玉军研究员、海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喻达辉副院长主持。

康慧敏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主要从事基因组选择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性状遗传基础解析及多维数据整合分析方面的研究。康博士系统的介绍了基因组选择及其优势、常见的统计模型(岭回归、LASSO、GBLUP、贝叶斯方法、一步法)、基因组选择的预测效果(衡量指标、理论可靠性的计算、验证方法、影响准确性的因素)、基因组选择在动物遗传评估中的应用;同时详细的介绍了DMU(Derivative free multivariate)软件的起源、作者以及其应用范畴和运算方法。康慧敏博士系统、深入的研究报告为与会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借鉴,开拓了思路。与会师生积极与康慧敏博士提问互动,就基因组育种的难点、筛选群体、后裔预测精准度、水产育种的发展趋势等作了热烈的交流。康博士对师生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讨论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康慧敏博士作报告

 

康慧敏博士与我院部分师生在海洋楼会议室合照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