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詹春兰工程师应邀到海洋学院作实验室安全防护讲座

作者:白丽蓉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下午,新加坡艺思高科技有限公司詹春兰工程师应海洋学院遗传育种实验室的邀请,在我院教学楼229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护与案例分析”的讲座。学院遗传育种团队教师、研究生、本科生20余人参加了讲座会。

新加坡艺思高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生产设施位于亚洲和欧洲,产品和服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詹工程师系统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多种安全柜,包括多功能动物实验安全柜,细胞毒素安全柜,隔离辐射操作安全柜,洁净操作安全工作室,粉末样品称量洁净柜,专业级三级安全柜等,生物安全柜的使用可以保障科研人员安全有效的开展生物试验,在最大化保证试验样品洁净无污染的前提下,也保障了科研人员在试验过程中免于辐射及有毒有害药品的侵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安全实验。詹工程师列举了实验室的感染事故,包括气溶胶导致的实验室感染、事故性感染、人为破坏等因素。分析了东北农业大学2010年“布鲁氏菌感染事故”案例,德国女科学家2009年实验室内疑似被感染埃博拉病毒案例,2003年后新加坡、台湾和北京实验室人员感染SARS案例。最后就实验室生物安全柜的正确摆放和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

詹工程师系统、深入的安全讲座为与会师生的科研安全提供了最切实的方案,与会师生积极与詹工程师提问互动,就实验室的自我安全防护原则,实验样品的无污染原则等作了热烈的交流。詹工程师对师生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讨论气氛活跃,师生受益匪浅。


詹春兰工程师做生物安全讲座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