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水产教研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贾久满 编辑: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月28日,海洋学院水产教研室全体教师在7A-229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杨家林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以及“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并围绕“新时代新使命要求高等农林教育必须创新发展”、“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必须发展新农科”、“扎根中国大地掀起高等农林教育的质量革命”和“为世界高等农林教育贡献中国方案”等主要宣言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许尤厚院长针对宣言中提出的开发新时代农林优质课程资源、创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方法、推进农林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构建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与校外实习基地协同联运的实践教学平台等内容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金课、淘汰水课的多项建议,并结合我校水产专业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出指导与部署。

张艳秋老师结合学习与讨论,分享了在第一届水产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经验与体会。

老师们还在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链融合、教育资源与科研资源整合,着力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undefined

专题学习会现场

undefined

专题学习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