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25期——水产品肉质调控及评价

作者:李家月、张燕 编辑:关杰耀、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2023年11月14日,由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25期——水产品肉质调控及评价专题交流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天津农学院郭宏教授、海南罗牛山畜牧有限公司金桩研究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张艳秋副教授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鹏副研究员主持,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及海洋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郭宏教授以《Lnc23对牛骨骼肌卫星细胞成肌分化的作用及调控机制研究》为题,从骨骼肌生长发育谈起,介绍了lnc RNA对骨骼肌生长发育的调控以及如何筛选出lnc23,详细阐明lnc23对牛骨骼肌卫星细胞增殖分化的影响和调控机制。

随后,金桩研究员作了题目为《水产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程序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提出“喜欢、追求完美、永不放弃、跟随时代”的技术创新的精神。

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张艳秋副教授以《不同剂型硒对大口黑鲈肉质和抗氧化功能的影响》为题,介绍了硒对加州鲈豆粕替代鱼粉的作用、不同剂型硒对加州鲈生长和肉质的作用以及不同硒型加州鲈作用机理。

三位主讲人在交流环节中与学生们开展了激烈的交流,分享了实验方法、实验经验、选题思路等,学生们在开展日后的实验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郭宏教授作《Lnc23对牛骨骼肌卫星细胞成肌分化的作用及调控机制研究》报告)

金桩研究员作《水产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报告

张艳秋副教授作《不同剂型硒对大口黑鲈肉质和抗氧化功能的影响》报告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