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2020年春分党校系列专题培训之六:加强 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

作者:潘春霖 王胜 编辑:唐秋晨 来源: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为了让党员发展对象们更深入了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5月30日上午,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线上开展了以“党的名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为主题的党课,由组织部黄海副部长讲授

课上副部长指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各民族人民共同创造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建立了休戚与共的紧密关系,形成了具有强大凝聚力的民族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形成了新型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真正实现了各民族的平等和团结。同时,黄海老师还强调了,党始终把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作为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原则汉族与少数民族之间、各少数民族之间都应平等和睦相处。

宗教是人类社会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人类思维能力发展到一定水平以后产生的社会现象。黄海老师指出,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我们必须坚持的观点。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党关于宗教理论的基本政策。但是,我国的宗教活动举行地点是有限制的,校园里是严禁举办宗教活动的。

通过此次的学习,发展对象们认识到了坚持民族平等、增进民族团结和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重要性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宗教理论知识。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