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九届中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

作者:黄星 编辑: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2019年10月25日~28日,“第九届中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福建宁德召开,我院朱俊华教授、甄文全博士以及八桂青年学者团队负责人关杰耀博士、团队成员黄星博士携2017级海洋科学专业刘博、阮慧林两名本科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民间团体一同参会,共同交流红树林湿地研究最新动态。

红树林是分布于热带、亚热带海岸潮间带特殊的生态系统,是全球生态服务功能最高的自然景观之一,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及科研、科普教育与旅游价值。广西壮族自治区是我国红树林分布面积最广、景观类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我院八桂青年学者团队自成立之初,一直高度关注我区红树林湿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和利用,已累积了大量一手研究资料,部分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在大会分会场,关杰耀博士作了“广西北部湾红树林对海洋珍稀物种—鲎的育幼生态价值与其分布特征”报告,分享了团队在鲎育幼场与红树林湿地分布间关系的最新的研究成果。黄星博士提交了“源汇景观变化对‘河流-河口’系统中污染物生态过程影响研究进展”的摘要,分享了团队在河口湿地特别是红树林湿地污染物归趋研究中的最新思考。

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参会部分费用由广西八桂青年学着专项经费资助。本次大会拓宽了我院参会学者、学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我院与国内科研院所红树林研究同行之间的交流,为今后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国内外高水平院校、研究所跨区域、跨专业和跨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黄星博士、关杰耀博士与刘博、阮慧林同学合影

我院出行师生合影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