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我校海洋学院本科生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作者:龙翔 甄文全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8-10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 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22所高校的156支代表队参加了决赛,62位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莅临现场,参加了决赛的评审工作。我校海洋学院朱俊华教授和甄文全副教授指导,何强财、陈玠琪、杨超群、龙翔完成的参赛项目《红树林土壤可培养放线菌抗菌活性测定及16SrDNA扩增》为广西代表队唯一进入决赛的队伍,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奖项。

本次活动吸引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共有411所高校、4797支队伍参赛,为历届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比赛奖项分为一等奖(60项)、二等奖(96项)、最佳人气奖(30项)。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大学生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处理能力,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求解决生命科学的有效方法。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历时四个月的时间,经过专家网评、现场答辩和竞赛委员会评审环节,我校其他学生团队还获得该大赛4个三等奖和2个优胜奖。经统计,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在广西赛区学生团队中表现最优异,获奖总数和获奖名次均列广西第一。

左五为北部湾大学参赛选手代表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