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喻达辉研究员参加钦州市政协调研活动并提出宝贵建议

作者:喻达辉 编辑:高冬东  杜树营 来源: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2020年5月21日,钦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专家和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与大蚝产业协调发展”专题到钦南区开展调研考察,我院喻达辉研究员应邀参加调研并提出如下建议:

一、建议钦州市各级政府部门更加注重北部湾大学的科技支撑作用,充分利用北部湾大学的人才资源和科技资源,为钦州市的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二、建议加强钦州大蚝种苗产业园区建设,保障大蚝产业可持续发展。近5-6年来,天然苗越来越少,数量不稳定,质量参差不齐,严重影响大蚝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十分有必要建立大蚝种苗产业园区,以北部湾大学为技术依托,开展规模化人工种苗繁育,开展单体大蚝、不育大蚝和优质、抗逆大蚝优良品种的培育,提升大蚝品质,提高大蚝产业的科技含量和科技支撑作用,保障大蚝养殖可持续发展。

三、开发离岸生态养殖新模式,开拓养殖空间,充分利用外海的优良水质,生产高品种大蚝,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四、加强茅尾海景点建设,开展大蚝观赏养殖,促进休闲渔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钦州落地、生根、开花。

五、加强渔业专用码头建设和交通道路建设,保障渔业生产活动有序、顺利实施,提高渔业生产能力和服务能力。

六、妥善安排好渔民生产生活需求。不少本地渔民世世代代以渔为生,茅尾海大蚝养殖整治过程中要注意安排好本地渔民的用海需求,满足渔民的基本生产生活需要。

图为会议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