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

作者:周姣娣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2020年6月2日上午9:30,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0年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在7A-22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分别邀请了亢振军博士/副教授和朱静敏博士/讲师作报告,会议由鲁栋梁副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首先由朱静敏博士/讲师作了题为《茅尾海香港牡蛎对微塑料的长期吸附效应》的报告,通过连续一年每月采集一次水样和牡蛎样品研究香港牡蛎对微塑料的吸附效应,结果发现微塑料对茅尾海香港牡蛎的生长发育存在一定的影响。其次亢振军博士/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海水粘度变化对球形棕囊藻赤潮的监测和预警》的报告,阐述了棕囊藻的生物学特征及生活史和海水粘度变化对生物的影响,通过研究结果分析,发现生物海水粘度的变化与球形棕囊藻赤潮的变化过程高度相关,因此可以作为球形棕囊藻赤潮监测、预警的一个很好指标,这对实验室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举办定期的学术交流活动对学术问题的探讨和学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加强了实验室成员间的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朱静敏博士/讲师在作报告

亢振军博士/副教授在作报告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