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海洋科普进校园

作者:王胜 李思琴 吴勇柳 编辑:黎树式 来源: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春暖花开,海风习习,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师生赴三娘湾小学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主题活动。北部湾大学作为广西沿海地区唯一一所公立本科高校,一直致力于校内外海洋知识的科普教育。本次活动,由校海洋协会和海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海洋学院副院长黎树式带队。活动受到三娘湾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海洋学院师生通过授课、实际操作和展板讲解等方式给三娘湾小学师生科普了广西北部湾珍稀海洋生物基本知识。海洋本153郭锋、制药本163罗美苗分别为三娘湾小学四年级学生讲授了关于"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和“植物标本的制作"的科普课程。同学们热情高涨,回答积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科普效果非常明显。课后,,海洋学院师生与三年湾小学师生一起参与植物标本制作实践,最后形成了多个校园植物标本。四年级班主任陈老师表示,虽然只是短短的半天,她和同学们在科普课堂内外均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此类有意义的科普活动。郭锋同学也表示,为实现我国的海洋强国梦和广西强区多做贡献是每一个“湾大”学子的责任与义务。同时,在服务海洋知识科普的过程中,个人的专业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本次海洋科普走进校园活动,既加大宣传了北部湾大学致力于海洋环境保护的宗旨,同时也增强了学生敬畏自然、呵护海洋的海洋意识,是一次效果显著的课外活动和科普活动。从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黎树式那了解到,海洋学院将与三娘湾小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持续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三娘湾小学位于三娘湾旅游管理区,占地40多亩,教师敬业,学生上进,条件优越,环境优美,学风浓郁。学校十分注重素质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德智体美美劳全面发展,是广西北部湾较有代表性的村小。

 

副院长黎树式给小学生们讲解海洋知识


授课现场气氛活跃


植物标本制作教学现场


合影留念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