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举办学生干部新闻写作能力培训活动

作者:李晟安 编辑:彭仁芝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11月4号晚,海洋学院在7a-229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新闻稿写作能力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邀请我校全媒体中心副主任甘秋萍主讲,我院近50名宣传干部参加培训。

会议伊始,甘秋萍先介绍了新闻的定义和新闻写作的要素,让同学们对校园新闻写作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她为同学们讲解新闻写作的基本格式、内容要求和注意要点。并根据个人经验及校园新闻写作容易出现的错误,为同学们示范稿件的修改。她强调要区分开校园新闻写作的类型,学会捕捉其中的亮点并做到一句话切入主题。

最后,甘秋萍对本次新闻写作培训进行总结,表明打好基础是写好校园新闻的基本要求。本次培训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能力,有利于我院今后的宣传工作。

学生干部们认真听讲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