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我校海洋学院教师朱俊华教授 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并作发言

作者:朱俊华 编辑:高冬东 杜树营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11-26 点击数:

11月23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院士、国家教学名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知名教授和一线教师共500余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一流专业 · 一流课程 · 一流教材”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我校海洋学院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朱俊华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做报告。

本届研讨会共设7个大会报告和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改革、数字课程体验工坊四个分论坛共45个分组报告。海洋学院朱俊华教授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海洋特色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会议报告,主要介绍我校生物制药专业在打造海洋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成效作发言,得到与会同行专家的极大兴趣和高度的认可,提升我校的影响力。

会议报告从不同层次和角度,深入探讨了“一流本科”建设背景下生物学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与教学资源共享应用等热点问题。充分展现了各位专家和广大高校在教学改革中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给与会代表带来诸多启发的同时,也引起更多的深入思考。大家普遍认为,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之际,召开本次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将在新时期生物学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过程中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朱俊华教授参加“2019新时代高校生命科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朱俊华教授作“新工科背景下海洋特色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会议报告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