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后浪入海,未来可期”——海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陈嘉伦 编辑:杨斌、彭仁芝、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金色的秋天是采撷硕果的季节,更是升腾希望与理想的季节。在这美丽的日子里,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于9月13日下午15:20在4号楼一楼101报告厅举行了新生见面会。参加本次见面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院长许尤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玉果、副院长喻达辉、杨斌,院长助理亢振军、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省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骨干教师、院党政办及学工办老师等近30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玉果主持。我院370多名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由杜树营书记致欢迎词并讲话,杜书记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院新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着眼未来,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寓于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将个人的进步融入到与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实现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同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把主要时间、主要精力和主要着力点都放到学习上,努力学习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能迅速调整心理落差,从容接受竞争,坦然面对挫折和进步,开始为应肩负的责任奠定基础。杜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是青年人的,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接着,杨斌副院长就各专业情况和学院师资力量进行讲解,让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对于自己的学院和专业有了初步的认知。杨副院长重点讲解了我院的特色和教育资源,分析了我院历年各专业的就业和考研情况,介绍了部分优秀校友。大会现场我们邀请到优秀校友梁馨尹(原海洋本132班学生,现任北部湾大学成人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就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劝诫和指导,她讲到:大学是个小社会,它用言传和身教鞭策我们的行动,加速我们的成熟、磨练我们的心智、考验我们的信念、守望我们的成功。

最后,黄副书记进行新生安全教育,告诫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始终要把安全放到第一位,不可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晚上门禁前就寝等安全问题,以免发生意外。

诸位领导老师的讲话细致认真,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少走弯路。在学生们不息的掌声中2021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出席的领导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玉果主持会议

副院长杨斌发言

校友梁馨尹老师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玉果给同学们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课程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