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许尤厚院长一行参加海洋科学类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亢振军 编辑:许尤厚、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2022年6月10-12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暨海洋科学类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我院许尤厚院长、亢振军、陈振华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期间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和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调研走访。6月10日下午,许尤厚院长一行3人刚下飞机就赶赴提前预约好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大气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单位和学院的海洋科学类、大气科学类专业建设情况,然后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海洋科学、大气科学等专业建设,学科平台内涵建设及海洋气象学硕士点导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以期为我院新增专业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6月11日全天,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暨海洋科学类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正式举行。会上,来自全国23家海洋相关专业高校的51名代表就各自高校的海洋科学类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单位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专业建设交流和相互学习。

6月13日上午,亢振军和陈振华专程就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野外气象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为我院在海洋气象类专业建设突破方面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和方法。

与会专家和代表合影

与海洋科学和大气科学相关负责人座谈

参观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

参观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

参观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野外气象场(1)

参观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野外气象场(2)

参观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野外气象场(3)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