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特邀区人才办讲师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陈嘉伦、杨晓媚 编辑:杜树营、黄玉果、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海洋学院于我校11-213多媒体教室开展就业培训讲座,校招生就业处为我们特约了广西区人才办特聘讲师、广西格洛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蒋敏女士。我院以大四、大三学生为主,共200多名学生参加培训。

此次讲座就如何制作求职简历为切入点展开。蒋老师围绕简历内容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与指导,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中所需注意事项。如蒋老师明确指出,求职意向重点不突出、地点模糊、简历内容空泛等问题均为简历中的禁忌。蒋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让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细致化、标准化,大大减少了我院学子因简历问题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紧接着,蒋老师用她丰富的人力招聘资源经验,从应届毕业生如何择业、如何从学生身份向职场人士快速转变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当前的择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蒋老师进一步结合具体求职案例,给同学们分享求职面试技巧,并与同学们就目前择业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共同交流。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讲座,我院学子对于简历重点把握更深,在今后简历制作过程中更得心应手,同时我院学子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就业目标,提高了就业面试技能,在求职路上更加自信自强。

就业培训讲座现场

蒋敏老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