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开展“HR经理进校园”线上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张书妍、彭仁芝 编辑:彭仁芝、乔舒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海洋学院联合校招生就业处、钦州市人才办邀请区人才服务中心培训老师俸强经理,于4月29日晚7:30开展了主题为“求职路上的助推器——如何精准参加社会实践”的线上就业指导讲座,我院130多名有意向的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中,俸强老师首先提出了问题:为什么需要社会实践?向大家讲述了实践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大学生需要将知识转化为行动,用知识解决问题,只有将知识付诸实践,才能真正变成自己的学问。接着,老师围绕如何选择社会实践,对社会实践的定义、社会实践的意义、选择依据等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实践中的三大产业、常见岗位等,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实践方向。同时,老师也提醒各位同学作为大学生,校园实践一定不能影响学业,毕竟学习才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最后,俸强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注意的事项,包括实践思维、实践要点、注意细节、实践结果等,并强调社会实践是工作的前置,你如何对待它,它就反馈给你什么。

来到提问环节,参会同学在弹幕争相发问,老师也耐心解答,同学们积极互动,氛围良好。会议于此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纷纷感谢俸强老师的指导帮助,并表示希望能多多参与这样的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不仅对准毕业生们的就业目标及方向提供了帮助,而且对提升大学生就业成功率也具有相当的指导作用。相信大家通过本次讲座一定能够认识到社会实践对未来就业的重要性,更早的找到未来努力的方向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