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副校长黄鹄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彭仁芝 编辑: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月18日,学校副校长黄鹄带队前往钦州市多个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看望毕业生校友。调研团队先后走访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西慧宝源制药公司、广西漓源水产饲料公司3家与学院合作紧密的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鹄副校长向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海洋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面对严峻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是学校落实教育部及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增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学校相关学院与企业开展更加紧密、广泛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学校将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办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肯定与认可,随后双方就人才供需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学校调研组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广西慧宝源制药公司,我们举行了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续签了实习协议。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动交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双方在科研项目、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多重合作。

调研期间,黄鹄副校长还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在单位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们,生物制药专业161班的吴秋燕同学、海洋科学专业181班的黄伟东同学、财务管理专业专升本194班的刘燕丽同学以及自动化专业专升本191班的莫圣超同学。黄副校长对毕业生校友的工作状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细心询问了同学们目前的工作内容、住宿条件等相关情况,也希望校友们有时间常回学院看看。

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海洋科学教研室主任陈代庚、水产养殖教研室主任贾久满、海洋生物制药教研室主任陈俭清、就业指导老师彭仁芝等参加调研。

图一:调研团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图二:调研团队参观监测中心实验室

图三:调研团队与广西慧宝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图四:广西慧宝源制药公司副总经理程林友、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

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图五:调研团队与广西慧宝源制药公司相关负责人合影

图六:调研团队与广西漓源水产饲料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座谈

图七:调研团队广西漓源水产饲料公司相关负责人合影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