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学院召开“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开新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作者:付莉莉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开新局”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抓好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院分别于2021年7月11日和9月13日在7A-229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开新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主持。

会上,杜树营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党史、明师德、正师风、开新局”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开展了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和师德警示教育,观看了廉洁教育专题片。他表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只有不断在实践中增进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同,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才能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杜树营向大家明确了高校教师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为准则,并用真实案例警示广大教师在日常教育活动中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决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师德师风底线,严禁出现不良言论和违法乱纪行为,将自身成长更好地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之中。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师德涵养和专业能力;要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深刻反思,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检查问题,从每个人做起,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模范和榜样。

此次师德专题教育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加强学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有助于广大教师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对教育、引导和激励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师德意识,明确责任使命,构建我院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具有积极意义。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