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清洁海滩,湾大青年再出发

作者: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信宣部 编辑:杨斌、李晟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11月20日,由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钦州市海洋局、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北部湾大学社会科学联合总会、北部湾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部湾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协会、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承办,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广西师范大学海洋科普教育协会协办,以“海好有你,蔚蓝可期”为主题的清洁海滩活动在钦州市犀丽湾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中钦州市海洋局副局长陈同茂、主任韦重霄、总工程师张栋、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李伟峰老师、北部湾大学科技处校地合作管理科副科长周纬远、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指导老师林美芳等领导老师出席参加。另外,共27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经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按照分组的形式,捡拾海滩上的海洋垃圾并对其进行分类、称重和记录。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330.76千克,清理的垃圾大多为海滩上的泡沫、渔网、塑料瓶、垃圾袋等。

此外,志愿者们开展了海洋图展科普、海洋生物探索、海洋摄影比赛等海洋文化活动,进一步宣传和科普海洋知识、推广海洋环保活动,提高公众对于海洋保护的意识。

据悉,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一直致力于海洋环境保护事业,组织过多次清滩活动,为海滩清洁事业做出贡献,清滩活动得到观海游客们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海洋局副局长陈同茂与志愿者清理海滩

海洋学院党支部志愿者认真捡拾海滩垃圾

清滩志愿者们集体合照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