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意识形态会议】海洋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

作者:付莉莉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12-14 点击数:

2022年12月13日上午,海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负责人、辅导员分析了我院近期在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

杜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兼职辅导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进一步做好我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开展风险排查,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容易出现的风险,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二是要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警惕错误思潮,要提升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认识,严守阵地,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三是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认真审核,严防阵地漏管失控。四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期末工作。五要老师们要绷紧安全稳定的弦,在校园中驾驶车辆要遵守有关规则,尤其注意控制车速,维护校园安全。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压实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学院安全稳定。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