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派员赴湛江参加环北部湾海洋产学研用合作交流会

作者:亢振军 编辑:杜树营、杨斌、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2021年3月23日至24日,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斌、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鲁栋梁、广西“海洋生态环境”院士工作站主任徐惠民、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助理亢振军、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黄海方等一行7人,前往广东湛江,就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及北部湾海洋产学研用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和研讨。

24日下午,我院一行人员在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参加了环北部湾海洋产学研用合作互访交流会。湛江启迪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东欧深科技有限公司、湛江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促进会、北部湾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湛江维海海洋工程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派代表出席了会议。

欧深科技以《海洋强国、合作发展》为议题介绍了欧深科技的使命及开展的各项业务;杨斌副院长从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湛江启迪总经理吴鹰就大数据背景下江门中华白海豚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有意就广西三娘湾中华白海豚的保护与北部湾大学相关团队开展合作;广东海洋大学张鹏博士围绕北部湾海洋环境保护过程中海洋环境调查、监测数据共享、成果转化等议题,提议开展跨区域、跨项目合作;欧深科技青少年健康幸福成长事业群部长程叶就海洋爱国主义、海洋科普、走进实验室等海洋教育项目进行了介绍,探讨与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合作进行海洋科普基地建设。

各单位还围绕环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展开讨论,期待与国家防灾减灾中心、湛江大数据中心、北部湾海洋灾害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科研人员合作,针对环北部湾中华白海豚保护,环北部湾台风风暴潮预测预报,以及近海雷达****监控等事项开展合作,以期解决北部湾经济发展过程中,海洋环境保护和海洋防灾减灾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我院与欧深科技、湛江启迪等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提供了重要平台,促进了校企融合交流,共同发展。

会议召开前,我院一行人员还在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科技创新大厦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海科68、海顺六号科考船,并与欧深科技有关领导就海洋科考船建设、北部湾科研项目开展,以及产学研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杨斌副院长介绍海洋学院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观湛江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参观“海科68”科考船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