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乡村科技特派员到生产一线开展大蚝繁育技术培训

作者:佘智彩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2022年7月7日,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乡村科技特派员佘智彩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团队在钦州市钦南区龙门港镇广西南洋海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蚝苗生产基地,进行了大蚝繁育技术培训。来自钦州、北海、防城港、南宁、玉林、柳州等地的200多位农业渔业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团队制作了《钦州大蚝产业良种繁育及池塘中培技术手册》分发给现场参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佘智彩副教授对大蚝的人工育苗生产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参训人员对育苗车间和保苗池塘进行了实地观摩,最后对大蚝的产业发展和市场进行了介绍。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钦州大蚝是我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尤其是国家对农业的扶持政策不断加大,他们对大蚝产业充满信心。

参与培训工作的研究生同学表示,到生产一线参与社会服务很有成就感,实践能力也得到了锻炼。感受到农业农村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后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的服务一线,服务乡村。

图1.参会人员签到领取培训资料

图2.乡村科技特派员佘智彩副教授进行现场讲解

图3.在大蚝育苗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观摩

图4.蚝苗池塘中培技术培训现场

图5.乡村科技特派员大蚝良种繁育技术培训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