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喜讯:海洋学院青年教师关杰耀博士荣获2018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技术奖

作者:关杰耀 陈宇皓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8-31 点击数:

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创造全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以及表彰在2018年度水生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人物及其事迹。2019年9月20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将在海南三亚举办“2019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18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颁奖大会”。

自从2012年此评优活动创立以来,连续6年在全国范围内引起热烈反响。2018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奖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申报,社会公众踊跃参与网络投票,最终共41人获奖,评选出海昌卫士奖12人、海昌技术奖12人、海昌奉献奖9人、海昌科普奖8人。其中,我校海洋学院青年教师关杰耀博士荣获海昌技术奖。

关杰耀(KWAN KIT YUE),2016年7月获香港城市大学海洋科学博士学位。现工作于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主要从事海洋濒危物种中国鲎种群资源修复技术研究,在中国鲎资源与生境保护研究以及增殖放流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的进展,包括明确了广西北部湾中国鲎核心育幼场的分布、阐述了幼鲎种群密度与典型生态系统生境特征的关联、发展了初步的中国鲎幼体生理健康指标系统及制定了中国鲎苗种科学放流机制。目前正积极开展中国鲎资源与生境受胁情况评估和发展更有效的中国鲎幼体种群长期监测体系。

广西北部湾目前被认为是中国鲎现存量最高的海域,中国鲎权威科学家们均认为北部湾是中国鲎最理想的栖息地。因此在广西北部湾优先开展中国鲎资源修复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杰耀博士与国内鲎科学家在野外实地考察


关杰耀博士带领学生“三下乡”调研鲎保护情况


关杰耀博士为外国友人讲解中国海洋文化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