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李红玉博士作海外进修学术成果总结报告

作者:方静 编辑:杜树营 许尤厚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2020年6月22日,我院李红玉博士对其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三年博士后工作进行了学术成果总结性报告,题为“曼氏血吸虫中间宿主光滑双脐螺中纤维蛋白原相关蛋白(BgFREPs)的免疫机制研究”。该学术报告在海洋学院7B112教室举行,由海洋学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主持,我院陶玉华教授,朱俊华教授,吴颖瑞教授,关杰耀副研究员、蔡小辉副教授等海洋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李红玉博士详细介绍了光滑双脐螺免疫系统组成,及其应对曼氏血吸虫感染方面的研究进展,尤其是对光滑双脐螺中纤维蛋白原相关蛋白(BgFREPs)、含硫酯蛋白1(BgTEP1)和溶菌素(Biomphalysin)的研究历史和研究意义进行了深入介绍。随后李老师详述了她在博士后工作中取得的关于BgFREP3免疫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BgFREP3与光滑双脐螺中其它重要免疫因子BgFREP2、BgTEP1和Biomphalysin存在密切互作共同决定光滑双脐螺对曼氏血吸虫的抗性表型。该报告总结了李老师博士后三年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为我们讲述了淡水蜗牛光滑双脐螺在对抗曼氏血吸虫感染方面的免疫学故事。该报告生动有趣,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兴趣,使我们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现场

李红玉博士正在进行学术报告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