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我院关杰耀教授应邀到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参加鲎资源保护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白海伟、关杰耀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6-27日,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教授应邀到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北部湾鲎资源保护——进展与思路”的报告。研究生白海伟陪同出席了报告会。

会上,关杰耀教授介绍中国鲎和圆尾蝎鲎在北部湾海域的关键生境分布格局、环境特征等本底数据收集情况;阐述中国鲎增殖技术的发展,提出科学放流研究框架;总结鲎资源保护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未来工作思路。会后,学生对鲎具体保护经验及如何提高增殖放流效果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关杰耀教授也参加了水生珍稀动物保护课题组的交流会,作了“‘鲎生仔’寻鲎之旅——给追梦人的几个建议”的分享。课题组研究生对未来科研计划与进展作了分享。

本次交流对日后开展双边科研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活动部分开支由广西八桂青年学者人才专项经费资助。


关杰耀教授作“北部湾鲎资源保护—进展与思路”报告

关杰耀教授与课题组研究生作分享交流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