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我院北部湾河口生态研究团队参加第十届中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薛平 编辑:喻达辉,李晟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我院北部湾河口生态研究团队关杰耀教授、王薛平博士及黄星博士一行赴广州参加了第十届中国红树林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红树林生态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及红树林保护与恢复国家创新联盟第二次大会。

本次会议云集了国内从事红树林保护与修复、红树林生态过程与功能、红树林蓝碳与碳中和及红树林生态监测、管理与自然教育等方面研究的各类专家、学者、政府管理人员150余名。会议旨在把握红树林湿地研究最新动态,推动跨学科、跨区域、跨领域的合作,为《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蓝色海湾”、“海岸带保护修复”、“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生态工程的实施提供科学支撑。

在会议主会场,关杰耀教授作了题为《北部湾鲎在红树林生境的产卵活动及时空变化》的大会主题报告,娓娓地向与会学者、嘉宾分享了团队近年来在围绕红树林生境开展的鲎产卵活动调查的历程与进展,提出了鲎产卵调查的“北部湾思路”。在分会场,王薛平博士以《北部湾中国鲎及其红树林生境沉积物微塑料特征》一题,向参会者分享了团队在北部湾红树林外缘沉积物及中国鲎幼体组织中微塑料污染调查所取得的成果。

本次参会进一步促进了团队与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热带林业研究所等国内红树林研究先进单位、科研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团队在河口生态研究中的视野与方向,强化了团队服务于我国红树林国家生态工程建设的能力。活动部分开支由广西八桂青年学者人才专项经费资助。

关杰耀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王薛平博士作分会场报告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