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中国鲎苗质量要求》等2项广西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作者:李伟峰 编辑:许尤厚、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

中国鲎是我校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研究的旗舰物种之一。12月10日,由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北部湾大学、钦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蓝桂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标准化协会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广西地方标准《中国鲎苗质量要求》《中国鲎苗人工繁殖技术规程》顺利通过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专家审定会的审定。

来自广西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西检疫检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兽医研究所、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广西水产畜牧学校等专家在听取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后,对标准进行逐条逐款认真审定,一致认为《中国鲎苗质量要求》和《中国鲎人工繁殖技术规程》2项地方标准所采用的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完整,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中国鲎苗质量要求》等2项广西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对中国鲎人工繁殖规范化管理以及中国鲎人工繁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升中国鲎苗质量,保护中国鲎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钦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邱慧、北部湾大学教授廖永岩、讲师李伟峰、钦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黄伟德、广西蓝桂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卓林、广西标准化协会高级工程师黄林华等起草小组成员参加此次标准审定会。

据悉,鲎是地球上动物界少数现存的珍贵“活化石”,保护好中国鲎,是建设海洋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区域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标准规范中国鲎人工繁殖管理,以标准化为抓手,助力中国鲎苗质量提升,保证中国鲎苗增殖放流成活率,促进海洋生态环境绿色发展。


审定会现场(一)

审定会现场(二)

审定会现场(三)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