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举行2022年度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一流学科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成果报告会

作者:周姣娣 编辑:许尤厚、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2022年12月12日和14日,首届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成果报告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大厅举行,来自海洋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共26支卓越学生队伍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计划由海洋科学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支持,旨在鼓励本科生和研究生自选课题大胆探索、挑战未知,在引航导师的指导下开展高水平科学探索,立足北部湾培育心怀“国之大者”的海洋科技应用型人才。本计划采取择优滚动资助的方式,重点支持学生自主参加学术研究、交流和学科竞赛活动。学生在年末对这一年来的学术探索活动数据做总结梳理,制成海报,与不同学院的师生一同分享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同时,由不同学院组成的专家评委团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给予学生深入辅导和建议。

此次报告会学术文化氛围浓厚,师生讨论交流热烈。经过专家评审团投票表决,最终确定2022年度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获奖队伍可以免试直接进入下一年度的人才培养计划。

2022年度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获奖名单:

一等奖(3个队伍,排名不分先后)

1.茅尾海主要入海河口区磷循环关键过程研究(黄 莹、曾晓莲)

2.鲎与大型底栖动物多样性对广西北部湾近岸河口生态环境质量指示作用比较分析(汪玮、李泽鑫)

3.S(Ⅱ)介导下酸性硫酸盐土中黄钾铁矾矿物转化及对典型重金属迁移转化的影响机制(零丽丽、马楮楚、段佳毅)

二等奖(6个队伍,排名不分先后)

1.低渗诱导香港牡蛎三倍体的受精细胞学分析(刘璐璐、贾海洋、卿云泰)

2.中国鲎苗种与水产经济物种混养技术研究(熊楚粤、韦幸权)

3.青蟹膏蟹培育新模式探索(蓝善仁、雷榕、王庆杰)

4.微藻对中国鲎初龄幼体生长和生理活动影响研究(李 理、韦海运、覃江涛)

5.大风江表层沉积物生源要素的时空变化及影响因素(王兆泽、李一鸣)

6.以废治废——北部湾滨海区域锰渣基VOCs催化氧化催化剂的制备(赵文婷、何金婷、童淋娟)

卓越学生人才培养计划成果报告会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