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陈祖椿 编辑:黄玉果、李晟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2021年10月27日中午,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7A-229召开会议,就“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胡浩鹏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同志们通过认真学习深切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伟大建党精神开启,涵盖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众多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虽然带有不同的时代印记,但始终具有一脉相承的共同特质和品格,已经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火炬。

会上,曾粤同志就建党精神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学习、感悟、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坚定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之后,吴芸芳同志发言。她表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有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一百年的历史证明,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灵魂之根、价值所在、生命所系。什么时候我们坚持伟大建党精神,我们的事业就前进,就胜利;否则,就受挫折,就出现失误,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重大损失。我们必须一直坚持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最后,黄玉果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和解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广西高校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2021年)》的通知(桂教工委组〔2021〕55号)。

会议现场

黄玉果副书记领学

曾粤同志发言

吴芸芳同志发言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