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党课培训之(八):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嵘为海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陈艳婷 编辑:黄玉果、李晟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11-06 点击数:

2021年11月5日晚,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嵘老师在12-205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主题为“责权明确——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的党课培训。

在开始培训之前,黄书记先跟同学们强调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之前,要先给同学们讲清楚党员的条件,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即申请入党的条件和党员的基本要求,以此强调入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和严肃性,更强调共产党员应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接着黄书记开始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黄书记指出共产党员在享有参与知情权、讨论政策权、建议倡议权、批评检举权、表决选举权、处分申辩权、保留意见权、诉求应答权等八项基本权利的同时,既要履行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认真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做好思想基础的同时,又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现今同学们已经是一名光荣入党积极分子,有必要清楚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黄书记的讲课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在讲课过程中黄书记都始终强调向党靠拢的重要性,强调既然选择入党,那就要坚定地走下去,辩证统一地使用好共产党员的权利,履行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只有认真履行好党员的义务,才能真正享有党员权利,同样,只有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才能真正履行党员的义务。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