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分党校2022年秋季党课培训之(九):北部湾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风为我院发展对象上党课

作者:罗方强、黄丽艳 编辑:杜树营、乔舒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11月2日晚,北部湾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风老师对2022年秋季食品工程学院、海运学院和海洋学院发展对象开展以“党的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知识(学习当下实事政策)”为专题的党课教育。

程风老师重点讲述了三大内容:一是民族宗教问题是全球化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二是我国宗教状况的新变化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三是认识和处理民族宗教问题的几点思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我国的一个显著特征,我国确立了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是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得出的重要结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牢紧跟党的脚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深化了发展对象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理解,树立了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铸劳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