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学位点建设调研系列报道之六---赴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就海洋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在钦州的政产学研用海洋科技产业合作、科考船的设计建造运营、海上风电相关制造、防护、防灾减灾和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作者:亢振军、王云峰 编辑:杜树营、许尤厚、杨斌、吕俊驹 来源: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4月21日上午,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副院长杨斌、院长助理亢振军、水产教研室主任贾久满、实验中心主任黄海方和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一行6人赴位于上海市的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海防务)总部,就海洋科学考察船的建设方面进行调研,天海防务占金锋总经理、秦炳军总工、翁记泉副总经理等领导进行了接洽。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就各方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许院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情况和科考船的建设情况,韩琤经理介绍了天海防务公司情况和公司在船舶建造方面的技术及对历年建造的船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田本涛经理介绍了针对北部湾大学的科考船设计情况并在海洋科考船建设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双方就海洋技术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在钦州的政产学研用海洋科技产业合作、科考船的设计建造运营、海上风电相关制造、防护、防灾减灾和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中,参观了天海防务设计的船舶模型。天海防务的船舶设计创造了几十项第一,包括国内最大深潜工作母船、国内最大双体式整体风电运输安装船、国内首创12000吨抬浮力打捞船、国内最大海洋溢油回收船、国内最大工作水深海工辅助平台、国内首创无人救生艇等。同时,公司还设计建造了众多的引航船、科考船等船舶。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观看了针对北部湾大学设计的科考船的3D图,以及天海防务设计、建造的科考船3D动画演示。

4月21日下午,许院长一行到位于江苏省扬中市的天海防务全资子公司江苏大津重工有限公司(简称:大津重工),实地考察了位于长江边上的大津重工造船现场。

此外,许院长一行还参观了与大津重工紧邻的隶属于上海佳豪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江苏佳美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佳美海工),考察了江苏大津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园有限公司(简称:大津清能装)、江苏绿能重工装备有限公司,对海上风电装备的制造与北部湾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在天海防务的船模展厅合影

 

在天海防务合影

 

参观大津重工-船舶建造厂

 

参观大津重工-船舶建造厂

 

参观大津重工-船舶建造厂-3

 

在大津重工公司合影

 

在大津清能装备公司合影

 

参观佳美海工-风电装备制造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