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钦南区人大常委会与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开展钦南区海洋渔业发展课题调研

作者:雷娟、雷榕 编辑:许尤厚、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2022年9月16日上午,钦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柳、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陈传恒、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与环资城建工委副主任刘艳一行3人到访海洋学院,就“开展钦南区海洋渔业发展课题调研”相关事宜开展交流座谈。我院水产养殖教研室贾久满教授、廖永岩教授、杨家林研究员、雷娟博士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针对推动钦南区渔业向海经济发展问题展开讨论。钦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春柳指出应大力发展钦州四大海产品产业的发展。我校老师就水产品的育苗、养殖问题进行深度解剖分析,其中廖永岩教授强调钦南区养殖应紧抓钦南区内湾海域环境优势。同时共同提出针对渔业向海经济发展提出三个发展方向:第一,提出水产品加工的半成品的经济发展方式,着重分析了农业与工业衔接的商业价值;第二,提出地方旅游业与渔业相结合,就大力发展渔家乐的新方式;第三,提出海洋科普基地建设的重要性,组织拥有科普基地资质点发挥其自身优势。

会议的最后,我校老师一致表示,我院愿与钦南区政府形成联系机制针对海洋渔业发展进行深度研究。参会成员一致表示,今后将为海洋渔业发展进行密切联系,大力发展向海经济。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