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参加筹建广西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

作者:陈俭清 编辑:唐国丽、乔舒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海洋科研是推动我们强国战略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一定要抓好。打造“蓝色药库”是我们共同的梦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广西积极发展向海经济,积极开展海洋药物研究。为了更好促进广西海洋药物研发,2022年11月12-13日,由广西中医药大学牵头,由北部湾大学等高校参与筹建的广西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经广西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首届一次会议选举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许尤厚教授当选为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立大会结束后,组委会邀请了澳门大学的李铭源教授,海南大学的贾爱群教授,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周雪峰研究员和广西民族大学的姜明国教授做了非常精彩的线上和线下报告,各位学者分享了自己在海洋药物研发中的经验和成绩,给与会科研人员以极大的启发。广西是我国西部唯一沿海省份,优势在海、潜力在海、希望在海,此次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利于广西凝聚人才打造海洋药物“人才智库”,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将有利于广西开展海洋药物的研究、成功经验分享交流,并在推动北部湾区域海洋药物产业规范、有序和可持续发展中做出贡献。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