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学生家访(一)

作者:彭仁芝、刘德芬、雷娟 编辑:黄玉果、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落实落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助工作,进一步开展资助育人活动,11月10日至11日,我院对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了家访工作。

首先,由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带队抵达钦州市灵山县烟墩镇西冲村和双凤村,向困难学生家庭表达了学校的关心与慰问。在走访过程中,杜树营书记和老师们亲切地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家访工作组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生活及学习情况,讲解了国家对于困难生的资助政策。家长们非常感谢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并表示希望孩子今后也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学生们也表示,要在当下努力拼搏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

海洋学院一直重视困难学生的管理与教育工作,坚持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家庭慰问是学院与困难家庭建立紧密联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将暖人心的工作做到实处。

图一:家访工作组和制药本202班农昌星父母合影

图二:家访工作组和水产本181班张明明母亲合影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