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科学一流学科(2022-2025)

作者:海洋学院 编辑: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学科为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B类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022—2025年。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为实施主体学院,石油与化工学院和资源与环境学院为主要支撑学院,学科负责人为关杰耀。

北部湾大学海洋科学学科以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为标杆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以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海洋生物学)、海洋防灾减灾与污染防控(海洋化学和物理海洋学交叉)、海洋化工新材料与安全防控技术(海洋化工技术)为重点学科方向,与南宁师范大学地理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科学与技术广西一流学科实现学科交叉共建,聚焦国家和自治区临港绿色化工新材料、海洋资源开发利用、脆弱生态环境修复等产业需求,推进北部湾海洋经济一体化发展,实现海洋科技创新本土化、海洋****本地化。

到2025年,通过4年建设学科能基本满足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条件,学科在全国高校排名前65%,在国内海洋科学学科和海洋生态环保领域中形成较大影响力,继续发挥在北部湾受损海洋生态系统及珍稀物种保护修复研究方面的国内特色优势地位,进一步增强在北部湾污染监测防控、海洋灾害预警预报及海洋污染防治绿色新材料开发研究方面的区内优势,为我区向海经济发展、海洋强区建设提供资源环境保障解决方案,为美丽北部湾建设、我国海洋科技创新和北部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知识贡献。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