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年“两周一展”科普专题活动

作者:黄艳 编辑:何光耀 高冬东 来源: 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精神,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八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学校决定在“两周一展”期间举办优质科技资源开放科普活动。

5月19日上午,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和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在海洋楼(7A)联合开展了“走近科学,认知海洋,保护海洋濒危生物”为主题的科普专题活动。钦州市外国语学校、钦州市第二中学学生及老师和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重点实验室主任廖永岩教授在“蟹公寓”为中学生们讲解了海洋生物方面的知识,让中学生们进一步的认识了海洋生物。随后,中学生们参观了水产养殖室和生物标本馆,在廖永岩教授的讲解下,他们对海洋生物保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紧接着,李伟峰老师,雷娟老师,林美芳老师及海洋协会成员带领中学生们在实验室里分别进行了“海洋生物浮游生物显微镜观察”、“生物标本制作”兴趣小实验,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海洋微生物的奥妙,锻炼他们动手做实验的能力。

此次科普专题活动,让中学生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亲身体验到了海洋生物的魅力,提升了他们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契合了“两周一展”中“突出实物展示和互动体验”的特点,发挥了重点实验室的的功能和作用,增强了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的影响力。


全体人员合影


海洋生物浮游生物显微镜观察


生物标本制作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