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陈春棠副部长应邀到海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白丽蓉 编辑:杜树营 高冬东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晚上,钦州市市委宣传部陈春棠副部长应海洋学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邀请,在我院教学楼229会议室为学院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中国书法欣赏”的精彩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喻达辉教授、海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喻达辉副院长主持。

陈春棠,著名书法家,历任钦州日报社长、总编,现任钦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副部长系统的介绍了书法的发源、汉字与书法的渊源、文房四宝、毛笔的执笔要领与笔法、碑帖的临摹方法、楷书、行书、欧体、颜体、柳体、赵体、书法创作与欣赏。陈副部长详细介绍了兰亭集序、瘦金体、赤壁赋等名家的书法作品,赏析了王献之的《中秋帖》、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米芾的《蜀素帖》、颜真卿《祭侄文稿》、欧阳询的《仲尼梦奠帖》、怀素的《自叙帖》等十大书法名作。报告会上,陈副部长还向我院师生展示了其个人书法作品100余幅,有楷书、草书、行书等种类,堪称书法的视觉盛宴。报告会后,陈副部长现场为我院师生挥毫泼墨,临摹名家作品。

学习书法不但可以有效的提高民族文化素质,还可以陶冶情操。学习书法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它可以培养学生坚韧的意志力和勤奋严谨的作风,凝神静气,排除杂念。


陈春棠副部长作报告


陈春棠副部长现场进行书法创作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