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2022年北部湾大学第四届社团文化节之“永远跟党走,海蔚蓝可期”主题保护海洋活动

作者:蓝艳锋、赵海玲 编辑:龙雅婷、乔舒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202211月26日,由共青团北部湾大学委员会、钦州市海洋局、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主办,北部湾大学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北部湾大学海洋协会承办,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北部湾大学大学生退役军人协协办的“2022年北部湾大学第届社团文化节之永远跟党走,海蔚蓝可期主题保护海洋活动”在钦州市犀丽湾隆重举行。钦州市海洋局、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等单位领导老师出席了次活动,近30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龙雅婷致辞龙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和当代大学生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海洋、认识海洋,从而提高海洋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理念。加大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和海洋意识宣传教育的力度,积极参与海洋环境治理,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在钦州市打造浓厚的海洋环保氛围并掀起保护海洋的全民热潮。

龙老师同时感谢各单位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钦州市海洋局副局长陈同茂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对海岸上的垃圾进行清洁、整理和分类,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理垃圾128.69kg,清理出的垃圾种类大多为泡沫、塑料等难以降解的物品。

在本次活动中,许多游客自发加入清滩队伍,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共同守护蓝色海洋,争做“海洋卫士”的环保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每位参与者亲身体验海滩由被污染到被清理恢复美丽的过程,切实体会到海洋污染的危害性以及治理的困难性,同时增强了我校师生海洋环境保护意识,为我校建成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力。


启动仪式上领导老师讲话

志愿者清理海滩

志愿者清理海滩

志愿者进行垃圾称重

党支部志愿者清理海滩

党支部志愿者合影留恋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恋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