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付莉莉 编辑:杜树营、付莉莉 来源:海洋学院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2023年2月27日下午,海洋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杜树营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杜树营书记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宣讲。杜书记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用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相关图片及生动的语言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杜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杜书记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杜树营书记作发言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