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周姣娣 编辑:何光耀、高冬东 来源: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3-01 点击数:

2月28日,我校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办公楼523会议室举行。

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乔方利,自治区海洋局副局长谢显之,广西科技厅基础处处长蒙福贵,校长韩峻峰,副校长黄鹄,国内海洋学科专家学者及区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韩峻峰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在海洋性、国际性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但我校各项科研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为北部湾大学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育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支持北部湾大学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蒙福贵处长在致辞中希望重点实验室聚特色,建成一流平台;强基础,加强区域性、海洋性,带动学科领域发展,促进产业发展和人才培育。

随后,实验室主任彭世球研究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方向、2年培育期的建设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展进行了介绍,并感谢各级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之后,实验室学术骨干成员依次进行了各自研究团队的成果汇报。与会专家肯定了实验室建设的成效,并就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方向、服务地方等提出建设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及学术骨干的培育力度,养好人才,用好人才。乔方利书记、冷疏影处长从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定位、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的地方特色及服务地方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

丁德文院士指出,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为。他希望实验室紧跟国家政策需求,坚持以特色博一流,进一步凝练定位,依托北部湾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下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王大伟研究员等13名专家学者依次作主题学术报告。

丁德文院士讲话

学术委员会主任乔方利为实验室发展献策献计

韩峻峰校长致辞

彭世球主任作实验室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合影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