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电话:0777-2807959
办公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政编码:535011
学院信箱:bbwdxhyxy@bbgu.edu.cn

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

作者:莫妙玲、张秀献 编辑:彭仁芝 来源: 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为了缅怀先烈,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与实践,同时增进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11月23日上午,在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果、辅导员彭仁芝、辅导员裴以禄等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党支部27名学生党员、12名发展对象和10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小董起义纪念碑和刘永福故居,学习英雄人物的爱国事迹。

第一站,全体成员到达小董起义纪念碑。大家为革命烈士献鲜花和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在小董起义纪念浮雕前,黄玉果副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小董起义的经过和小董革命烈士的故事,勉励大家要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当场,我们还通过了“重温入团誓词”、“默哀”、“献小白花”、“献花篮”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敬畏。

第二站,全体成员徒步来到刘永福故居。从三宣堂门口到建威第,大家仔细聆听“三宣堂”的来历,瞻仰民族英雄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并参观了刘永福纪念馆,观看刘永福生平事迹专题展览。通过“黑虎出山”、“援越抗法”、“渡台抗日”、“老骥伏枥”、“世代流芳”等展出内容,加深对刘永福将军传奇英勇一生的了解。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红色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同时激发大家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告诫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玉果副书记为大家讲解小董革命烈士的故事

献小菊花和献花篮

参观刘永福故居合影

参观刘永福故居现场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西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电话:0777-2807959  邮编:535011